2017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478



 

 

2017427日上午,组织部和审计处联合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与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2017年各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杨维琴传达学习了上海市经济责任审计新的文件精神,布置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汇报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经济责任审计是干部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必然要求,在审计工作中注重强化审计意识,强化监督检查,强化整改落实,强化结果运用。根据干部职责权限和岗位特点,突出经济责任审计重点,着力检查其守法、守规、尽责情况依法审计,重在落实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提高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得到逐项整改,达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规范经济行为。

今年需完成4个学院、3个机关部(处)和2个直属单位,共14位正处级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

滕书记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由组织部牵头,审计处实施,依法依规对领导干部在任期内的经济责任进行审查、评价,是新形势下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一种形式。实行党政同责同审,要求领导干部提高对经济责任审计的认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审计工作人员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同时要求通过审计对被审计单位好的做法总结经验,进行推广。学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要重视审计结果的运用,对存在的共性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注重落实整改。希望通过审计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加规范管理行为,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