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审计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345

925日下午,根据机关党委统一部署,纪检审计支部在行政楼1004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交流会。会上支部成员围绕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王建慧、潘倩华两位同志分别作重点发言。学习交流会由支部书记杨维琴同志主持。

张叶江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参加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的体会。通过与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16家单位的接触,他深刻感受到市委领导对主题教育的重视,也切实体会到市级机关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触动很大。他认为,我们要学习市级机关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学习领导干部认真扎实、有条不紊的工作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细落实。随后他结合自身早年的部队工作经历,回顾了入党至今心态逐渐变化成长的过程,提出要珍惜当下,要为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国家的平稳发展而自豪,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自豪。他认为,校纪委要与校党委同心同德,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奉献力量。

王建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理论的论述,以“学习中的对话与平衡”为主题展开发言,提出学习中要处理好三个对话和两种平衡。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就要处理好与作者的对话、对自己的对话及与他人的对话,要平衡好理论与实践、全面与重点的关系。学习要沉到原著里去,把自己摆在作者的位置上揣摩领会,往深里走;要主动思考,把新观点与既有的知识架构有机融合,往心里走;要经常讨论交流、碰撞思想、拓宽视野。学习中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结合业务工作,做到精与全、专与广的有机结合。

潘倩华围绕“以信念诠释初心,以担当面向未来”这一主题,探讨了审计干部如何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作为一名审计干部,一是要悟透初心、锤炼精神,对党忠诚,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守牢初心,勇于担当,要迎难而上,依法审计,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要有一查到底、敢于碰硬的韧劲,要不断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践行初心,守护人民,要从实际出发,深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决策方案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主观认识和客观行动紧密联系起来。

会上,韩金明、杨维琴、董冰、宋波、王珊、赵梅华、胡雯婷、王展等同志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杨维琴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每位党员都不断加强学习、深化认识,要及时对标对表,寻找差距,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