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潘倩华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1025日,审计处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研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杨维琴主持。

 杨维琴处长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守正创新、内涵丰富,凝聚了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审计处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联系实际学,结合审计处工作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务必”,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做好审计处各项工作。

 杨维琴处长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心和目标,立足经济监督,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确保审计质量;加强审前调研,加大风险研判。将单位内部审计,主动对接和融入上级部门监督、国家审计监督、国家巡视监督等监督体系中,上下联动,成果共享。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贡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报告精神,积极履职尽责,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高起点谋划下一步审计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