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参加市教委举办2019年上海教育审计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851


5月22日,市教委举办的2019年上海教育审计干部培训班在东方绿舟开班,由上海教育审计中心主任陈飈主持,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李蔚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本次培训从522日持续至24日,我校审计处处长杨维琴、副处长董冰出席参加。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李蔚、北京大学内部控制管理办公室主任、研究员王雷,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处长李维,市审计局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副处长徐杨,市财政预算处副处长徐灵琛,虹口区教育局审计科科长林虹,以及上海大学原审计处处长田蔚文等专家,分别围绕教育现代化的主要思路与攻坚策略、内控审计、政府会计改革及审计应对、新时期促进内部审计工作的思考与挑战、财政收支形势以及高校和中小学审计实务等方面,从政策、理论、业务、案例等不同角度开展专题讲解。

除专家集中授课外,本次培训还围绕教育审计工作的热点、难点、重点等问题,展开互动分组讨论,促进相互交流与经验借鉴。通过培训形式的多样性,充分调动广大学员的学习和参与热情,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次审计培训为期3天,尽管时间紧凑,但内容仍然颇为丰富——既有审计理论高度,又有审计实践深度;既有新知识、新理念的碰撞,又有审计经验的沉淀、积累与分享。回校后,通过将其中精髓传达给我处其他审计人员,力争推动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