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审计支部参观党的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602

5月13日下午,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的历程,提高对新时代纪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带领纪检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霞棐剧院辅楼,参观由中共四大纪念馆和校纪委等联合举办的《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

此次展览分为“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继续前行”等五个单元,聚焦1921年中共一大党的诞生至1927年中共五大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党史上波澜壮阔的时期,上溯马克思、恩格斯与列宁关于无产阶级政党纪律的红色基因,下承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历程,以翔实的历史图片、原始档案文件以及珍贵文物文献,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全面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深深地意识到我们每位党员都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作出自己的贡献。


(纪检审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