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智库项目审计整改会议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547


2019411日下午,审计处处长杨维琴主持召开了我校“落实2017年上海高校智库建设项目”审计整改会议,审计整改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包括财务处处长顾桂焦、社科处江家鸣及智库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智库项目组成员对市教委给出的“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认真分析原因并拟定具体整改措施。

针对“执行预算与项目申报书的批复预算不一致”问题,顾桂焦表示,财务处会根据财务核算系统的预算控制功能,结合会计科目与项目申报书中的预算条目的对应衔接,对学校执行预算表进行修改,从而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

为了进一步规范执行预算的审核流程,审计整改工作小组共同制定了《上海师范大学专项经费执行预算审核流转表》。由项目负责人根据批复预算编制执行预算表,报学校职能部门审核后,送财务部门下达项目执行预算控制数,以提高预算执行的有效性。

杨维琴在总结时特别指出,项目负责人在填报专项经费预算时,需要坚持预算的刚性,在执行预算时务必注意项目实际支出与预算内容的相关性。如果项目在实际执行中确需调整,应及时办理相关预算调整手续,避免出现项目支出与预算不匹配的情况。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实现了内部审计和财务部门、科研管理部门以及项目负责人等多维度的充分沟通与协作,为未来的专项项目工作的规范发展起到积极的优化作用。我校将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落实2017年市教委“上海高校智库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专项项目经费管理程序、制度,使审计整改落到实处,起到实效,提高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