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促改,以审促建,学校召开审计整改与动员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1271


201944日下午,审计处、组织部联合召开2018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2019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主持,校党委书记滕建勇、组织部、资产处、审计处负责人、2018年被审计单位负责人、2019年被审计领导干部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杨维琴通报了我校近年来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2018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外合作办学审计、科研经费审计等审计结果及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学校审计工作在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不断推进审计全覆盖,发现政策和制度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政策落实和制度的不断完善,维护财经法纪,促进廉政建设,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原因和提出意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经济责任审计是干部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必然要求,依法审计,重在落实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提高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得到逐项整改,达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规范经济行为。

组织部部长曹诚宣读2019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名单。今年安排了5个机关部(处)、5个学院、2个直属单位,1个附属单位,共13个单位,20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审计处处长杨维琴布置2019年新一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就审计计划安排、审计主要内容以及审计需要配合的事项作介绍并提出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指出,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审计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的作用。强调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做好新一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滕建勇书记指出:一、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和理解审计工作。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是干部管理的重要手段,是对单位财务收支情况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的评价,尤其效益性,应成为审计重要关注点。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在思想上有正确认识,将审计当做“体检”和增强自身“免疫力”的手段,理解审计是对干部的保护。二、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被审计单位要密切配合,不强调特殊性,夯实整改,避免问题重复发生,通过审计切实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审计处要加强指导和监督,多与被审计单位交流,帮助分析问题,并就规范决策、规范财务收支、提高使用效益等各方面问题提出建议。三、强调党政同责同审,明确责任。审计工作是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有效手段,大家共同努力,落实审计整改和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