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811


3月14日,审计处、组织部组织联合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维琴汇报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科研经费审计、中外合作办学等审计结果,会议讨论研究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商讨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讨论拟定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名单

会议汇报了2018年学校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总体情况。9个学院、部处11位被审计干部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与执行、固定资产的管理、有关廉洁从政规定的遵守五大方面总体情况良好。

会议听取和研究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外合作办学审计、科研经费审计、校企年报审计以及教委专项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针对预算管理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指出,从根源上解决预算执行问题,关键是要多干实事,不仅要提高预算执行率,更要提高预算执行所产生的实效。

校长朱自强肯定了审计处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并强调审计整改必须落实到位,领导干部与各职能部门要带头整改,要新官理旧账。审计发现的问题如果不整改,就不是审计,是评估,审计就没有实效。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领导机制,更好地发挥学校内部审计职能作用,会议讨论拟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学校审计工作。

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党委书记、校长、协管审计工作的校领导、分管组织工作校领导、审计部门负责人、组织部门负责人、纪委监察部门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组成。会议建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需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