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积极参与部门联动,开展全开展全校固定资产检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35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降低资产管理成本,提高资产利用,建立有效的资产管理机制,20181029日,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组织,审计处、财务处、纪委监察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全校固定资产检查。审计处结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固定资产账实不符共性问题,借此机会跟踪监督检查审计发现问题的后续整和落实改情况。联合检查组对全校两个校区17个学院及后勤、图书馆、宣传部进行固定资产抽查。

在资产抽查期间,联合检查小组对盘亏设备进行记录汇总,对闲置资产和低效运行资产提出管理意见,要求各单位坚持“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保障固定资产完整和安全。

随着近两年来加大监管力度,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固定资产抽查成为常态化,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出现的固定资产管理方面问题的单位越来越少,从几年前的普遍存在设备盘亏现象,到现在大部分单位都能意识到固定资产管理的重要性,不断健全制度,合理配置资产,积极主动做好固定资产的日常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