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财务监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522

为充分发挥财务监理在审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规范财务监理参与审计工作的行为。9月24日上午,审计处组织召开财务监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杨维琴主持,8位工程项目财务监理和审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各位财务监理分别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以及学校工程项目财务监理工作的进展情况。


然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加强审计监督以及如何加强财务监理工作规范化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相应的考核管理制度会后开始执行,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工作程序和监督机制。


会上,杨维琴处长对各位财务监理参与学校项目建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希望在工程审计过程中,各位财务监理要密切配合学校审计处,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加强全过程审计监督,做好工程审计各阶段工作,为学校合理控制投资,加强建设工程管理发挥应有的作用。


同时杨维琴处长对财务监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强化质量意识。财务监理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工作到位不越位。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狠抓审计质量,完善质量制约机制,规避审计风险;二要提高审计效率。财务监理要增强时效性、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在规定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三要加强廉政建设。财务监理要恪守职业道德,树立底线意识。增强自身的免疫力,防范审计风险,维护好自身的形象和良好的信誉;四要畅通沟通渠道。财务监理要加强与审计处的沟通和联系,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要及时跟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及时解决审计中的问题,确保每个项目沟通顺畅,执行有力;五要强化管理考核。要加强对财务监理工作的规范管理,建立对财务监理工作质量的考核机制,实行定期财务监理会议制度和考核制度,强化管理与考核,做到奖惩分明。

最后,与会财务监理结合日常审计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并对学校审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21年审计处将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财务监理的管理和考核,协调发挥部门合力,促进学校规范工程建设管理,提高资源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