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校纪委赴龙华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87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带领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巡察干部、纪委审计联合党支部成员一行20人赴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龙华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重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上“丹心碧血为人民”七个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大家步行来到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容肃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鞠躬致敬。


仪式完毕,大家进入龙华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展览分为“序厅(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和“尾厅(仰望)”8个部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沧桑的历史遗物、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诉说着峥嵘岁月,闪耀着革命志士用鲜血浇灌的理想之光。大家不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讲解,被革命先烈们对党忠诚、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感动。

通过瞻仰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捍卫信仰,以忠诚体现担当,是对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诠释。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慎终如始、居安思危,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