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应审尽审 加强整改落实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525

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主持,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20年和2021年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杨维琴通报了2020年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布置了2021年新一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安排。

组织部部长张惠康宣读2021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名单。今年学校安排了8个机关部(处)、4个学院共12个单位,14位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学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不断推进审计全覆盖,通过在一定周期内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实行党政同责、同审,实现有计划、有重点、有成效的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动态循环。依法依规审计,重在落实整改,强化审计整改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提高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

副校长蒋明军指出,一要把握“应审尽审”,二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三要加强审计整改。要注重审计计划和质量管理,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一是与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相结合,促进节支增效;二是与完善大学治理体系相结合,将经济责任审计与内控建设相结合提升治理能力;三是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内部审计与校内巡察、纪检监察工作的协调联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依法履行经济责任意识,经济责任审计是对每位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认真配合好审计工作;正确对待审计结果,把问题当教训,认真落实审计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