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审计结果公告(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226

2019年本年度共完成审计项目289项,审计总金额14.46亿元,提出审计建议20多条,通过审计,节支增效303.65万元。

经济责任审计方面:完成了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原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宣传部、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管理处、社会科学管理处、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继续教育学院、四附中共13个单位,20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从审计的总体情况看,被审计的20位党政领导干部任期间在各自岗位上能够履职尽责,带领班子和教职员工开展好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发展,未发现有重大违规违纪问题,但审计中也发现一些管理上的问题,主要是部分预算编制不合理,执行率低;专项经费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支出不规范;部分合同管理不规范;少数固定资产存在账实不符。

其他审计方面:完成专项审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财务收支审计、校办企业财务决算审计等。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财务收支审计方面2019年完成商学院(4个专业)、生命科学院(1个专业)、机电学院(3个专业)、建工学院(1个专业)、音乐学院(1个专业)共5个学院、10个中外合作专业财务收支审计项目。

总体上会计核算基本规范,内部控制良好,学费收入合规。

校办企业财务决算审计方面:师大资产经营公司等11家单位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附注进行了审计,全部出具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