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纪监审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308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13日,纪监审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奉贤区青村镇吴房村实地考察,并开展学习研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作为上海市首个乡村振兴项目,吴房村创设“1+1+3模式”,确立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把“美丽家园、绿色家园、幸福家园”作为总目标,打造以农业(黄桃种植)为基础、文旅休闲为链接的都市田园乡村生活示范区。科学发展,制度先行,吴房村深刻认识到制度的重要性,提出了必须遵循“不策划不规划、不规划不设计、不设计不施工”的总要求。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在白墙黑瓦间,领略美丽乡村的魅力,深切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

当天下午,党支部在奉贤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维琴同志主持。会上,胡雯婷同志和王展同志作了重点发言,胡雯婷认为,相比过去,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制度建设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这不仅是顺应时代的需要,还是实现民族复兴、保证持久繁荣的要求,同时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制度自信”的重要延伸,我们要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王展结合自身经历,就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多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畅谈自己的感受,同时表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作为巡察办的一名工作人员,目前正在进行的巡察,重点就是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要坚决发挥巡察监督的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支部其他成员也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杨维琴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家要深入学习、持续学习、学深悟透,真正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坚持和完善中不断进步。 

会后,支部成员还集中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并通过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以及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