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学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617



 

    2016年6月17日上午,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会议。
    会议由组织部部长盛春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秦丽萍与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2016年各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杨维琴就经济责任审计应学习的法规文件,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经济责任审计的要求、内容、需要配合的事项,做汇报交流。强调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达到“以审促建,以审促改”的目的。
    今年需完成3个学院、6个机关部(处)和3个直属单位,共15位处级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
    盛部长指出三个要点,审计工作是为各单位的运行"保驾护航",各单位需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并做好整改工作。

    秦书记在会上强调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审计不仅是监督,更重要的是通过审计,保证经费更好地使用,起"体检"的作用。肯定干部的成绩同时,但也发现较多问题。目前审计工作强调党政同责、重视审计整改。各单位应把审计与目前的财经纪律专项检查和清产核资工作有机结合。各领导干部应学习审计相关文件,思想上充分重视,做好自查自纠等准备工作,整理审计需要的材料,要求通过审计,规范经济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