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市管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1046


 

 1021日下午,市管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市审计局局长田春华、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副局长吴茵蝶、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潘小刚、市委组织部盛才国、以及来自各高校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去年教育系统的审计整改情况。要求分析整改中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从严整改。各大高校要加强审价队伍建设,完善管理制度。

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潘小刚就这两年移交上来的案件进行了一个梳理。这些问题集中反映于基建修缮、科研经费使用、中外合作办学、预算调整以及资产管理等几个方面。

 

市审计局局长田春华也在会上做了发言。首先肯定了我们教育系统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从2015年经济责任审计来看,教育审计在上海的内审中处于领先水平。其次要求我们在将来工作中要加大力度贯彻责任追究制度。最后提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要二审结合,建立联动制度。实现互相配合、共同管理、成果资源共享,形成合力。

 

会上,上海师范大师校长朱自强也做了题为“明确责任 强化措施 聚焦内涵 促进发展”的交流报告。朱校长就我校审计整改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朱校长表示,虽然上一轮的审计整改工作暂告结束,但学校经济责任相关的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还有许多瓶颈问题需要我们深入探索、创新和解决。我们将以落实此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工作的管理水平,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